close







【20090415媽咪與我的幸福咖啡杯‧by  magger】8k/粉蠟筆、粉彩


 
 離母親節還有一大段時日,今年我決心主動開口跟坪坪要一份母親節禮物,開始時,趁她在手作小白珠串戒指準備送給英文老師Ellen時,我在一旁嚷著要,她非常無奈的將一支有瑕疵的留給我,當下就歡歡喜喜的戴了起來,只是不到一天,它卻無端在手指間消失了。

  前幾天去聯邦銀行領錢,隨手拿了一張母親節活動廣告單,其中有一項「幸福媽咪在我家」的繪畫比賽,我興沖沖回家試探性的問,想不想參加他們的園遊會﹝與頒獎典禮合併辦理﹞,其實也想試試她對繪畫比賽接連受挫後的反應。

  也許是她自知給我一隻瑕疵的戒指,心有虧欠,所以並不強烈排斥我的提議。

  她仔細的閱讀了參賽辦法,雖然獎品給的不算太有誘惑力﹝這樣競爭不會那麼激烈﹞,擁有幸福存摺的小朋友還有參加獎,一支幸福的卡通玩具小尺﹝只要與幸福有關就能提高她的認同感﹞,加上參賽規格只需8K﹝比較不費力氣啦﹞,主題也不太刁難,最重要的是還可以當媽媽的母親節禮物,一舉數得,我猜就衝著「幸福存摺」,坪坪一口答應了。

  坪坪提早送我的這份母親節大禮,「幸福咖啡杯」,用的媒材是粉蠟筆與粉彩,只花兩天就完成了。當我們倆提著作品走進聯邦銀行﹝非廣告啦﹞,我覺得自己是天下最幸福的媽咪。銀行的警衛親切招呼,櫃檯的姐姐更是熱切的協助我們完成報名手續。坪坪拿到了幸福卡通玩具小尺,臉上露出了一絲期待的笑容,雖然這次的繪畫比賽沒有特教組別,但是坪坪似乎也不太在意後續會有甚麼發展,交了作品回頭就把這件事給忘得一乾二淨了。

  倒是畫畫時彷彿又重溫了一次當時的歡樂,她畫的是與媽媽在兒童樂園玩咖啡杯的歡樂情景,把遊樂園的背景去掉,取而代之是晴空萬里的藍天白雲,遠遠看,就像是飛在雲端的咖啡杯,把屬於我們倆的歡樂時光、無法述說的感動,永遠永遠凝結在那裝滿幸福的咖啡杯裡。

  邊畫還邊問:「媽媽,為什麼我每次出門都會出大太陽?妳看我們去兒童樂園那天的太陽,隔天就變成又風又雨,我真是幸福又幸運的小孩啦。」

  幸福咖啡杯裡洋溢著興奮與快樂,那意味著夢想、挑戰、冒險,和無限的歡樂與幸福!我多麼希望時光能就此停留‧‧‧‧。

  耶,我愛咖啡,更愛這口幸福咖啡杯!


 


 

延伸閱讀

1
‧串珠-戒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12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