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508 想像  by  magger】


  原本令人看了會心痛的「想像」有了新的情境發展。

  隨著兇手的現形,大人們擔憂的想像,有了些微微妙的變化。

  雖然畫面依舊血腥......。

  不過小鑽石說:「原來邪惡是很難畫的,我原本想把兇手畫得很邪惡的,但是結果卻有些可愛。」

  她的語氣裡有些失望,但就是這種難以掩飾的純真,與小鑽石式的幽默,暫時「畫」解了我心中的憂慮連結。

  再進一步追問,他﹝兇手﹞為何要用刀刺他﹝重傷倒地?死了?﹞

  小鑽石說:「他﹝兇手﹞想速戰速決啦!」

  如果從潛意識來分析,這話的確讓我聯想到前天我們對脊椎風險評估的討論,小鑽石的結論是,多問幾位醫生以後再決定.....。

  我試著往好處想,她能夠從畫畫中找到情緒的出口,實在是值得慶幸與感恩的一件事。尤其是陪著她度過許多寒暑,領著她走進畫筆與藝術美境的乾媽與老師們,做媽媽的我除了再三叩謝外,實在無以回報!


          


  另外附上兩張畫在回收紙上的小圖,購置多時的多功能事務機終於派上了用場﹝摸了大半年終於安裝成功,連自己都覺得有些白目呢。﹞

【200904--  跳舞的女孩  by magger】


        
        
【200904--新娘  by magger】


  
眼前這張塗鴉雖然幾筆簡單隨意,竟覺眼熟,孩提還不太識大畫家夏卡爾,她的塗鴉卻讓我恍然大悟大師筆下反璞歸真的真意。




延伸閱讀:

1.  失魂落魄的歡喜---得獎與入圍有感﹝10/6m﹞
2‧看了會心痛的塗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12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