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6  16   傾盆大雨  用愛種一畝心田


  
●今日帶坪坪回台北長庚黃美涓醫師門診,主要目的是更新電療的貼片位置,藉以增強坪坪右側較弱的腹肌與背肌。偏偏遇上了午後的大雷雨,一路上雷電交加,我十多年的駕駛經驗仍對台灣氣候中這種常見的閃電感到驚惶不已。坪坪一旁悠哉悠哉的笑說:「我一點都不怕呦,看它一道道劃下來很好玩耶,就是對開車的人有一點缺點,強光對眼睛不好,很危險。」 

  我當然知道危險,不過更令我憂心的是,呼吸器怕雨又怕濕,台北長庚沒有地下停車場,我一個人搞不定這種狀況,又不甘心打道回府,好說歹說坪坪就是不肯讓我暫時托給長庚裡的志工先下車,停車位又十分難找,最後好不容易在民生國小前找到了車位,才下車搬下坪坪的輪椅,就已經淋成落湯雞了。硬著頭皮將孩子與呼吸器在搖晃晃的傘下搬上輪椅、套上雨罩,知道坪坪與呼吸器都還安好,我才鬆了一口氣,又在搖晃晃的傘下趕一小段路。

  適值國小生放學時間,前前後後堵滿了名牌轎車,小學生們分批被一位位穿著體面的家長接走,沒有家長接的孩子更是三五成群在傘下嬉鬧,他們從我們身邊擦身而過,雨勢實在太大了,無論大人小孩,只是直瞪瞪地遠遠朝我們打量,沒有人刻意靠近,也沒有人有暇為我們撐出一小片遮風擋雨的天。

  天知道,此時的我有多狼狽,我的內心不斷的搜尋過往與現在的自我形像,想形塑一個比較能接受的我,也想知道身邊擦身而過的路人甲、乙、丙...的眼珠子裡如何反射出現在的我;天知道我有多麼懷念從前的優雅與從容,然而仰天朝我傾洩倒灌般的雨水無情的沖刷著,看著雨罩底下穿著背架、一口一口吐著霧氣的坪坪還能展露出甜甜的笑...。

  天知道!孩子的笑擁有多麼大的力量足以化解了所有難堪,管它甚麼優雅甚麼從容,我發現自己從未如此踏實過、自由過,可以任性的去愛一個幾乎被上蒼遺棄的孩子,有一股仰天大笑的衝動,我挺直腰,甩著沿著褲管不停滴落的雨水,大步跨進醫院,這就是我,這就是我跟坪坪的生活,在愛的相依相信與相扶持裡頭,功名利祿都比不上我們曾經這麼走來。

  用愛種一畝心田,然後等著她冒芽,抽穗,然後收割更多愛與幸福的種籽,不論在何處、在何種處境下,愛使我們快樂,也使得這一畝心田更開闊,孩子,套用你常說的一句話:「別管他/她,別人愛怎麼說,怎麼看,隨便他/她!」然後握一握你我的手,大手牽小手,感覺彼此手心間穿透心房的暖意,信不信這溫度使生命更美好!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一段陪伴的美好!

  ﹝實在累趴了,黃醫師增加背肌與腹肌肌力的貼片位置,明天再續吧!﹞



  2009  06  22  天氣陰﹝蓮花颱風減弱中﹞

  先簡單記錄黃醫師給的韓式電療穴位:


  ●第一組加強前挺肌力:肩井+膏肓
  
  ﹝以脊椎為中心線左右對稱,每日2~3回,每回30分鐘,20~25赫茲﹞

 
  ●第二組加強腰腹肌力:腎俞+腰俞﹝以脊椎為中心線左右對稱﹞

  ﹝以脊椎為中心線左右對稱,每日2~3回,每回30分鐘,20~25赫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12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