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坪坪的「歐妮卡與她的小王子--失落的微笑」六日在竹科管理局慈善義演獲得新竹市市長許明財先生的關懷支持,他不但在「你我他愛心結合慈善演唱會」中公開允諾,將這些愛心人士購買的繪本傳送出去,還加碼100本,以實際的行動支持歡呼兒。對象包括:新竹地區貧困的孩童、居住偏遠的孩子們等,並且分送到各個小學及圖書館讓更多的小朋友來閱讀。

  演唱會中主持人廖偉凡不預期的拿出繪本主動推薦,並且為他認養的孩童訂購十本。




  昨天下午接到新竹市府教育處的電話,告知即將購入100本繪本的消息,讓我內心既感動又雀躍,素未謀面的坪坪能獲得新竹市長的抬愛,許市長直接以行動關懷與幫助弱勢孩童,期能拋磚引玉,帶動援助歡呼兒的義行。

  繪本出版以來,陸續在各地獲得了迴響,這是我在繪本出版前沒料想到的,除了許市長之外,我還聽說南部縣市首長也有跟進的打算﹝不過根據以往新聞見光死的經驗法則,還是暫時保留。﹞

  可以確定的是:「歐妮卡與她的小王子--失落的微笑」二度進廠加印,從一刷一千本增加到三千本,讓我直呼不可思議!也因此開心到睡不著覺,因為真的可以替歡呼兒協會與罕病基金會帶來小小的進帳,實質的達成了坪坪捐助公益的心願,雖然這筆數目對於失去家庭奧援而住在醫院裡的歡呼兒來說,連九牛一毛都稱不上,但比起坪坪存摺裡的金額,足以讓她嘖嘖稱奇了,但更進一步、更深層的教育意義與影響,恐怕連我也說不清楚。

  上周去參加罕病兒童合唱團練唱時,岑亮媽媽告訴我一個真實的例子,或許可以讓我進一步思考這個問題,她提及某天在學校撞見一個情緒障礙的孩子正與媽媽、老師僵持不下鬧情緒,誰都勸不來的當時,岑亮媽媽將她手邊自費買來的「歐妮卡與她的小王子--失落的微笑」交給這個孩子,當孩子翻閱這本書時,情緒漸漸平穩下來,看到坪坪的自我介紹與相關文字後,竟然安靜的流下淚來。一旁目睹這經過的老師見狀也受到感動,隔天主動將這本繪本帶到隔壁班陪著孩子一起分享,並因此得到全班的心得報告。

  岑亮媽媽在敘述這個過程時,我數度紅了眼眶。因為在出版的過程中,我只是用平常心,當成一個教案的完成,一個夢想的實現,其餘的都是附加而來的,我甚至一度擔心隨之而來的負面的評價......一時間我覺得滿腔的感覺無法理清,感謝岑亮媽媽讓我知道這個故事,感謝許市長的看重,感謝在這過程中所有協助我們實現夢想的師長與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12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