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度發現郵局出現了無障礙窗口,我們快樂出門去試用,小堂妹跟我比姐姐更興奮。沒想到幾年前小鑽石對無障礙ATM的夢想,今天在小小的區域郵局窗口實現!這讓我立刻聯想到那些門面豪華氣派的各家銀行,他們也願意應人民需求,降低櫃台的高度,設立方便身障人士使用的無障礙櫃檯嗎?

  無障礙郵局的事一直縈繞心中,感觸如泉湧,真希望它的門口能貼出一個大大的無障礙標章!讓大家都能起而仿效!


  興沖沖帶小鑽石去試用,讓小鑽石自己填單存錢,我們發現郵局的人其實還算友善。只是窗口沒人,服務鈴又不響,不過小小的郵局,空間雖然擁擠,能專為身障者開設貼心的無障礙窗口,對我來說縱有美中不足,內心還是備感溫暖的。聽說這還只是為了因應一位輪椅身障者的要求才設置的。

  我們進去時通道被人龍給擋住,有志工趕來挪動塑膠椅,讓出更大的空間。我去反應服務鈴壞了,才有人過來服務。雖然我堅持全程都由小鑽石自己填寫,自己經歷存款的過程,還好服務人員體諒媽媽讓小鑽石學習的心態,從頭到尾微笑以對!

  拿回自己的存摺後,喜歡玩存款機的小鑽石很期盼的問:「那有沒有無障礙的ATM?」
  「一定會有的!只要我們不斷的堅持與反應,勇敢的開口訴求我們的權益,無障礙一定會落實在未來的生活中的。」我拍拍小鑽石的肩膀,內心激動不已。

  可以預見,未來無論是店家或是公家單位,在他們的意識形態中,無障礙設施不再僅僅是花錢的麻煩事,也是花錢不見得買得到的「公益」與「服務」形象,我的心因此漸漸樂觀開朗起來......。

 

 

延伸閱讀


「有愛無礙-小小觀察家 發現障礙 / 改造生活好環境」繪畫比賽「入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12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