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小鑽石帶著IPAD1參加了罕病心靈寫作坊開班第一天的課,我藉機向她示範如何用IPAD即席寫筆記。整堂課下來約三個鐘頭,已是她的體能極限了,因肌力與體力都受嚴重考驗,還得邊上課邊補餵中餐,幸好莊慧秋老師一點也不介意。因此她的隨堂筆記精簡的離譜,在媽媽不斷的提醒下,才願意將筆記稍為加註,不至於回家後忘記筆記到底在寫些什麼。


  課堂的尾聲,老師要求學員利用十分鐘寫一小段隨堂練習,感受一下何謂「心靈寫作」,小鑽石當場用IPAD附加的記事本打稿,速度還算可以,我想以此速度再多多加以練習,以後若想回學校課堂聽課,應該會有些機會。不過這都還在觀察中,以她進食的速度,我實在難以想像她如何跟上同學們的節奏。


  IPAD作為輔具的方便性雖不容置疑,不過也因為實在太方便了,誘惑也不少。課後我們還是轉移陣地到市民中心旁的怡客,一來為呼吸器充電,二來替小鑽石補餐,三來我與把拔也在此喝杯咖啡,讓小鑽石邊吃邊玩。即使網路訊號不佳,她還是在這一小段時間內玩了遊戲、看了電子書、也讀了英文繪本,還能用白板軟體算數學。不過仰躺的她要雙手抓握IPAD1十分吃力,此時媽媽不但要一邊餵食,還要一邊充當書僮,甚至當起IPAD專用架。即使如此,我對於小鑽石未來使用IPAD自學、寫作、交友之外,還能有什麼令人意想不到的發展,充滿了想像與期待。

  她既可以是電動玩具, 也可以是私人秘書,可以是影音俱全的圖書館,可以是展示學習成果的雙向溝通資料庫,也可以是活到老學到老的百科大全,善用、活用她,還可以是投資生財的理財工具......端看持有人拿她怎麼用。我希望小鑽石能如我一樣充分感受到這份恩典,如果她早十年、二十年出生,她的求學生涯鐵定沒這麼方便,她的世界也不會如此開闊多元。


  令人更驚喜的是,今天一早她還在睡夢中,意外接到阿至阿姨寄來的包裹,打開來一看竟是IPAD2!小鑽石睜著迷糊朦朧的雙眼,立即圓亮起來,興奮極了!很高興小鑽石是個不貪心、不藏私的孩子,她很大方的承諾,將得自歡呼兒理事長阿姨餽贈的IPAD1回捐給歡呼兒協會,好讓其他的歡呼兒也能受惠。同時也謝謝 Goldie阿姨,讓小鑽石早早就開了眼界,正向的體會到資訊世界的神奇恩典。

IPAD2外型更輕更薄,多了照相、視訊與上傳功能,未來國中的視訊課應該能派上用場了。 

印有蘋果圖案的那面還印有﹝元氣婉坪GO!GO!GO  如至阿姨賀﹞等字樣。真是太令人感動了!受到這麼多阿姨叔叔的照應,媽媽我更不能懈怠,小鑽石要一天比一天更努力、更為社會所用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12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