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梅左語錄1

我們的鳥籠斷斷續續也持續許多年了,直到昨天我告訴梅左,我們的鳥籠獲選為中時部落格的【優格推薦】時,她突然不高興的問我:「媽,爲什麼我們的部落格要叫做鳥籠,我又不是鳥,而且也沒有被關在籠子裡呀。」



小梅左語錄2

八歲生日那天,吹蠟燭前,alan催梅左許願,燭光中她鄭重其事的雙手合掌作禱告狀說:「我希望一直永遠的活下去。」


小梅左語錄3

梅左迷上ps2電動遊戲後,手眼協調進步空間一下子被提升了上來,每天都要找alan磨戦技,一回與小哥哥對戦,真讓她佔了上風,高興的睡不著覺,細問原因,她笑說:「贏的感覺真好。」



小梅左語錄4

一回梅左與小朋友共處一室,玩著孩子們的遊戲,卻遭小朋友拒於門外,理由是她不會走路,跟不上他們的速度,身為媽媽的我比她還難過,回家後我想給她一堂心理輔導,以降低心理衝擊,没料到她反過來輔導我:「有什麼關係,我本來就不會走路呀,但是我不會因為這樣就放棄,他們拒絕我一次,我就再試著與他們溝通一次,我就是不放棄!」


小梅左語錄5

小梅左與小堂哥一回對戰ps2遊戲,梅左連戰連勝,小堂哥惱羞成怒,交談中動了怒,說了她「病那麼重還想照顧別人」之類的話,當下梅左哭著抗議,事後我問她會不會生哥哥的氣,梅左歪著頭指指呼吸器說:「他也沒說錯啦,我本來就戴管管呀。我才不會生他的氣,因為他是我哥哥呀!」


小梅左語錄6

隨著梅左日漸成長,對於梅左的病,平日裡我們就不太避諱談論,一回她的阿姨打電話來關切梅左的進展,我提及想要拯救她變形的下肢,掛了電話,她很鎮定的告訴我說:「我才不要去開刀呢,你帶我去找繪畫班那位姐姐的電動輪椅不就結了。」


小梅左語錄7

在家教育是梅左每一周最引頸期待的特別日子,為了這一天我們花很多的時間與心力去準備黃老師課堂所出的功課,這一周黃老師爲梅左做了學期末總評量,說了很多鼓勵梅左的話,老師走了之後,我和梅左聽了一下午的音樂,愉悅之情寫在我們的臉上,正當陶醉之際,音響突然出現尖銳的爆炸音,我當場被嚇了一跳,梅左卻樂不可支的說:「我一點都不怕,因為我又勇敢又有志氣。」

 她的「志氣」兩個字我聽了十幾遍才聽懂,她是這麼解釋:「就是林志玲的志,氣死的氣嘛!真是拿你沒辦法!」 ﹝2006/06/14﹞


小梅左語錄8

梅左最討厭洗頭,一方面洗頭必須離開呼吸器,還必須仰著頭,使得頭與脖子維持幾乎45度的姿勢好一段時間,讓她十分擔心敏感的氣切口,為了哄梅左乖乖的配合洗頭,我經常得陪著她胡亂編唱兒歌,今天一如往常,蓮蓬頭一開啟,梅左就扯著細嗓子尖叫,我靈機一動告訴她說:「再忍耐一下下,我們要讓頭髮變成溜滑梯,所以要再用一點潤溼乳液喔。」
 
 梅左問:「要給誰坐溜滑梯?泡泡嗎?」

 我聽她語氣中充滿了好奇,趕快乘勝追擊,一邊忙沖水一邊連聲說,是呀是呀,讓泡泡溜滑梯,梅左不再吵鬧不休,快樂的唱著:「我溜溜我溜我溜溜溜,泡泡溜下來,救命呀!救命呀!我快要沒有呼吸了!」

 起初我還是沒聽清楚,也跟著唱:「出來出來請出來,泡泡快出來,梅左沒有呼吸了。」說完我們兩人哈哈大笑,梅左更笑的上氣不接下氣,雙手在空中猛揮﹝興奮時的習慣動作﹞,並大聲抗議說:「不是我啦,是泡泡沒有呼吸了啦!」
 
 等我用毛巾將梅左的長髮包裹起來,讓她坐起身來,她誇張的嘆了一大口氣說:「唉,終於,泡泡終於可以呼吸了。」  ﹝2006/6/15﹞


小梅左語錄9

自從梅左的阿姨送給她一套由兒童發音的劇情化小百科CD,她就愛上了CD中的小主人翁-牙牙、娃娃、小強,反覆聆聽的結果造成了她愛發問的習慣,進了小一以後,我們的自然科學都得仰賴網路知識等搜尋功能。

 前幾天我們與阿姨一起吃火鍋,她突然問我古代沒有紙的時候,要畫畫寫字怎麼辦,我硬著頭皮回答她,在樹皮上或者是竹片上,心裡暗想還好她沒問我古代没衛生紙怎麼辦,接著她又問,「那紙是誰發明的?從什麼時候開始有的?怎麼做的?」我又開始懊惱没有把手提電腦帶出來,於是答應她回家好好上網查清楚,既然要問就要給最正確的答案。

 沒想到回家後,紙的問題還沒解決她又問:「哪蚊子是怎麼交配的?」

 這一回我很快又很明確的找出答案,告訴她雄蚊在交配時會群聚成蚊柱群舞,雌蚊就會伺機進入找對象進行交配,那場面光想就很有趣,不知道他們是怎們選擇對象的,沒想到小傢伙卻說:「她一定是找她喜歡的呀,我想她找到他的時候一定會高興的臉紅了。」﹝2006/06/23﹞


小梅左語錄10

梅左這兩天才透過部落格知道,蓮曄老師與NICK師丈在醫院待了好一段時間,小小年紀不知癌為何物,今天她聽我提及蓮曄老師與NICK師丈已經回家了,高興的仰著頭說:「媽咪,老師他們回家了,是不是表示老師先生的脊椎手術平安順利呀!」我驚訝的瞪大眼看她,她高興的猛點頭,說,「唉,真好。」﹝20060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12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