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an出差去的這段時間,梅左與我特別顯得親暱,她抱著書架上取出的結婚照問:

  「媽咪,妳真的覺得我是天底下最最可愛的小孩嗎?」

  「是呀,最最最可愛的小孩了。」

  「那我要問妳一個問題,妳要回答我,可不可以。」她出奇的慎重,我心裡想,不曉得又要出什麼難題給我了。

  她昨天已經問過照片中的狗狗是真的還是假的,現在到哪去了之類一連串的沙鍋問題。

  「喔!」我想且戦且走吧

  「妳和爸爸是什麼時候結婚的,是在生我之前嗎?」當然,這還用問嗎。

  「那你們是什麼時候認識的?是不是在跟爸爸結婚前就想要有個小寶寶啦!」不止一個,已經三個問題了。

  「妳要我回答哪一個問題呀?」我感到汗顏,那時的我,沒有她想的多!

  「嗯,我想想!」她把食指抵著下巴又說:

  「那你和爸爸那個...是怎麼在肚子裡頭結合才會有小寶寶的。」

  正端起杯子喝口茶的我差點被茶水噎到,嗆的水花噴的四散。

  「妳說的那個是精子與卵子啦!」

  「對啦,精子與卵子怎麼在媽媽的肚子裡結合,怎麼變成小寶寶的?」

  「妳應該說是怎麼變成妳的!」

  因為她提起這個問題已經三五遍了,於是我決定提早給她上一堂精簡的健康教育。
  ……

  「妳為什麼想問這呢,是不是在什麼書上看到了什麼?」她最近開始跳過繪本,迷上了故事書,我開始神經緊張了起來。我都篩選過的,不可能漏掉什麼。

  「妳看,你還說Alan沒有幽默感,我看妳才沒有幽默感!」說著說著竟教訓起老媽我來了。
  接著又說,「我只是在想,以後我該怎麼樣才會有一個小寶寶!」

  天哪,我差點暈過去,是不是電視看太多啦!

  「哈,真沒有幽默感,因為小寶寶好可愛呀,我也好想要有一個真的、自己的小寶寶嘛。」

  聽她說的這麼滿心期待與陶醉的樣子,我竟啞口無言,只能走過去將她靜靜地擁在懷裡,像襁褓時一樣拍著她的背…。還好,鬧肚子的梅左突然要上廁所,才化解了我滿坑滿谷的憂傷。

  唉!我最最最可愛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12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