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街上燃起熊熊火焰那時
我看到妳的影子從
著火的樹心飛穿
枝枒末梢火光氾濫
 
滾滾汪洋繞映蝴蝶的觸鬚
纏捲鳥頭倒裝成一雙雙翅膀
滿城滴落的灰燼迎風繡出淚燭
蜜蜂縱隊尾隨千軍萬馬撻伐不眠的月

萬綠新芽連夜枯萎
刻變了黑的燕海 
姍姍盤旋如妳
腳鬚長著泥鰍與鱔魚
沿著土埂爬行

尖嘴梟鳥、長羽神雞途地跪拜
毀壞的身軀執迷腐臭的泥土
挑動了長衣底下議論的尖牙
是你也是清晨也是油菜仔花上的露珠兒
娑娑舞後照見的艷陽化身為蝶
夜晚人面裝備四腳猛獸
把漸層發黃泛紫的一角
慢慢慢慢撕去


火光熄滅時,妳的影子
緩緩挪移,漸漸覆蓋大地
黑暗中風葬了妳我生生世世的關係
我不再假裝妳是我的
好讓風吹的更哀戚些
暫時掩蓋天空的嘶鳴


環顧不去的低鳴在
頸項間,纏繞了
一圈又一圈
鳥頭四角獸踢響的蹄聲喚著
田畝的記憶。門
已開啟,我不再霸佔妳
除了指甲頭髮之類
與泛著水漬的
小腳印,好讓
遠離我
留連的視線
一些些一些些包裹住…



註1:

夜讀「苗族的蝴蝶媽媽」有感,出自「如何引導兒童欣賞美的世界」,是蓮曄老師送我的,關於兒童美學與兒童創作的一本好書,從內容看來,應該是為有心讓孩童接近藝術創作 的父母所寫,平日裡照顧梅左時間片段瑣碎,東看一段西看一段,每看一段心裡就特別惦念老師及NICK,乘著夜裡一口氣讀完,感慨填膺,寫下「蝴蝶」....

註2:

王偉光著「如何引導兒童欣賞美的世界」,培根文化公司出版。




20060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12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