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獻給Allen---生日快樂


  一直想送Allen一份特別的生日禮物,藉以表達我口頭上始終不曾洩漏的愛與感謝,於是著手整理梅左出生後以及做氣切前後父女倆留下的紀錄,雖然當時相機配備十分陽春,還是用底片的年代,每一次拍攝都是臨時起意,才放下手邊的事,匆忙間抓到相機匆忙間按下快門,頭幾年梅左臥床的時間居多,能留下的鏡頭十分有限,再加上不愛拍照的Allen,都是在來不及拒絕的狀態下,被我突襲般的抓到幾個鏡頭,就會顯露出不自然的表情,現在將這些從底片中翻轉成數位輸出的影像,顆粒粗大,光線與角度粗糙,卻格外覺得珍貴!

  我們向來不會特別安排生日的活動,打從梅左出生後那幾年幾乎都在醫院度過,梅左返家後,所有的資源大都投在梅左的醫療與營養上,那些日子資源匱乏加上經濟拮据,不知有意無意,他老是刻意忽略該有的生活上的浪漫!

  然而,實際上,內心深處,滿滿是感激,尤其是他抱著孩子的身影,他真情流露親吻孩子的時候,總會讓我想起梅左出生之際發酣缺氧被送進保溫箱之前,經過剛剛升格為父親的他的面前,那一刻他的心境是我永遠也無法體會的,孩子出事當時醫生不預警的補了我一針重劑量的全身麻醉針劑,直到夜裡才昏昏沉沉的醒來,當時他與家人聯手瞞住了孩子插管的實情,接下來的三天,他瞞著我偷偷到保溫箱前撫摸梅左的小手,呼喊她的名字,那一段時間他們父女才有的心靈互動,也是我永遠無法涉及的情感秘密缺口,這個秘密缺口延續至今,裝進了不可言喻的無盡的愛。

  在整理這些照片的同時,梅左也在一旁出主意,我一邊貼照片她一邊說:「Allen就是這樣,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這樣對我,我好愛Allen,好愛好愛他喔!要記得放音樂喔,放我唱的這一首!」

  她唱是--【寶貝】…。

  雖然生日已過,仍然想說:Allen我也愛你…,謝謝你如此寵愛我們,如此善待我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12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