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郝市長的信

 

親愛的市長伯伯,您好:


  我是今年的「特殊市長獎」得主,陳婉坪。

 

    十八日早上,我跟爸爸媽媽一起去台北市長獎頒獎典禮的石牌國中禮堂領獎,結果發現禮堂現場沒有斜坡通往舞台!


  雖然頒獎典禮前一天晚上,我們已被告知禮堂沒有斜坡,可是,到了現場,我們還是很失望,畢竟「總統教育獎」跟「台北市教育關懷獎」都有做斜坡,而且那樣可以讓身障生舒舒服服的上舞台。

 

如果這個獎是要鼓勵我參與社會,我也可以參與,只是往往卻被有形無形的障礙困住。如果這個獎,是要鼓勵我參與這個社會,我希望我可以把我所學的東西用上去,不被有形和無形的障礙困住。所以,我想要努力學習,讓大家知道,我的身體障礙不是障礙,也期待讓這個社會變得「通行無阻」,好讓其他身障者走出來,參與這個社會!這是我的得獎感言,也是我對未來的期待。

  
我因為身體的體弱多病,所以無法去學校上課,一直接受在家自學的特殊教育,但是,其他身體比我好的身障孩子,卻也不見得進的去學校的每一間教室!

  
誰能想像坐在輪椅上動彈不得,遇到樓梯還要被別人搬得搖搖晃晃,深怕會摔下來的心情?偶爾一次就算了,如果是天天都得如此呢?

  
就算沒有斜坡也罷,居然有斜坡卻不拿出來用!例如這次的石牌國中令人覺得不可思議。而許多學校沒有電梯可以到達教室!還有許多身障生必須忍受爬樓梯的苦!

  
雖然大家都鼓勵身障者走出來,可是,在那之前,您們都沒有準備好,都要等到身障者提出來,您們才會去做。

 

    無障礙是須要全面推廣的,它須要大家齊心來推廣,而團體是要互相討論、合作的,當其中一個人有差錯,後面就會越走越偏,相反的,如果前面是對的,後面的人就可以繼續發揚光大做下去。

  
所以,我相信,只要您用心做了,就可以有更多的孩子去上學,更多的孩子受教育!更多的無障礙教育在台灣深耕發展。

 


 
    
圓滿成功


 

陳婉坪    敬上   2011 6 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12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