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圖說畫…… 
    
    我從來都不敢小看她,雖然我不知道將來她會變成什麼樣的一個人
                               
                                  …左芃

    

  友人靈芝轉述荷蘭藝術家Ruud Matthes看過梅左的畫,這麼說道:「今天秀坪坪﹝梅左﹞的畫給一位荷蘭藝術家看,是曾在醫院做創作治療的,他很讚賞小坪坪的作品,而且從畫中看出她的堅毅、果斷和強壯的心志,我們一起看得很開心。他叫 Ruud Matthes,在藝術村網站上可以看到他的資料。Ruud說,小梅左的自畫像(從小到大)眼睛很大,很有精神,也顯示出決心。」  

  這樣的評語讓我精神為之一振,特別是
Ruud Matthes曾在醫院裡做過創作治療,從他的眼看梅左的畫,再度提醒我一開始讓梅左拿畫筆的動機,雖稱不上治療,但在建立一個抒發感情的方法;而我對她的期待不在於成名賣畫,而是能夠透過畫畫與創作深入自我,挖掘內在,從而真正的認識生命,熱愛生命,甚至尋求解決生命難題的出口!

  謝謝靈芝替我牽起這條引線,因而興起紀錄
靈芝Ruud Matthes以及所有好朋友不吝金口,曾經給梅左的鼓勵。

  ﹝為方便閱讀,一併將梅左的塗鴉做了連結,點一點灰色的部份,就能連到各時期的塗鴉喔!﹞
  


  天使貓:「太可愛了,用色鮮艷活潑,是她自己選的嗎?還有,構圖也很有趣,有太陽,有彩虹,又有雲和雨,大自然的變幻元素和點線面的造型基本要素合在一起,讓畫面很豐富。」…20060623

  王蓮曄老師:「真的進步的很快塗鴉期過後即能完成完整的畫作,確實很有潛力。」…20060627

  天使貓:「magger,妳的世界愈來愈繽紛喔,有彩色鮮艷的圖畫,也有好聽的音樂,和各種各樣的動物、故事、朋友,多麼棒啊,好好加油。」20060702

  王蓮曄老師:「王老師也來欣賞妳的作品囉在五顏六色花叢前,快樂的坪坪,身穿粉紅色洋裝,手牽著有雙大眼睛的小狗,奔馳著!奔馳著!風兒揚起她的長髮,伸展的雙臂與微彎的右腿,像極了展翅的鳥兒。飛翔!飛翔!襯著靛紫的橙色烈陽,將樹葉染成由金黃到深綠,片片樹葉都有枝椏,根根枝椏連結在堅實的樹幹上,拔地而起。親愛的坪;老師見妳由一筆一畫的塗鴉,到現在能獨立的完成如此完整的作品,深覺驕傲。現在的妳已從小草長成了大樹。我在讀畫時,從這棵樹看到了妳我的默契,妳有體會到老師的教導,而且,轉化成妳自己的學問。我也看到真正的妳,就像這棵樹一樣,堅挺的拔地而起。」…20060708

  依依媽咪:「
梅左的畫很棒,色彩鮮豔大膽,看到一個活在愛中的孩子。」…20060722

  
+0:「孩子的想像真的是不設限呢,比例有時候未必是具體的感覺,而是心裡的感受,不知道對坪坪來說,是否鍬形蟲比房子還來得重要呢,煮熟的蝦子跟天上的太陽還有地上的房子,反而有意外的一致性呢,小巧的橋,也許只是用來跟鍬形蟲過的呢。」20060724

  angelboy0203:「小梅左真的很有藝術天份喔,放在相簿裏的每一張塗鴉作品,代表她每一步的成長過程,她真的畫得很好呢,能看著孩子一點一滴的進步,就是父母最大的欣慰。」…20060822


  worm:「我覺得她那張水彩畫得很傳神,至於原子筆畫的那張,已經兼具很多優點了。」…20061031

  天使貓:「我覺得這張畫得也很棒,很浪漫呢,色彩配得很好,畫面構成很豐富,把傳說和科學知識融在一起,那些行星長的樣子,讓我一看就和太空人連結在一起,嫦娥像是她自己,粉紅色的月亮,不落俗套,非常好,有趣的是位於大樹根底下,像是從月球上長出了一棵好大的樹,高得都看不見了讓我想到小王子的插圖。梅左看過《小王子》嗎?而且,太空人有一種飄浮感,很傳神呢」…20061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12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