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節假期的最後一天,
我與小鑽石一起看夢想街57號,做做投資大夢。
小鑽石問:「想到製藥股你有甚麼感覺?」
媽媽回答:「慢慢漲慢慢漲的股票...」
小鑽石再問:「那想到製藥股會有甚麼心情?」
媽媽開始有點丈二金剛的感覺,並反問她:「什麼心情?」
她說:「製藥股若是大漲,那就代表會有很多人生病,才會買很多的藥。但是既然買了製藥股又會想要它大漲,所以我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的,還是去買其他比較好的股票好了...。」

小鑽石天外飛來一筆,讓媽媽我既心虛又臉紅。強力主張買製藥股的把拔接著說,想事情要朝正面去想,如果我們把有限的資金投資在一個健全的製藥公司,就是期待這家公司能夠持續研發對人類生命有貢獻的新藥出來,而越是這種公司越需要永續經營下去....。

其實他們父女倆後面的一問一答我已經聽得越來越模糊了,我只是好奇又激動得悶頭想自己的,小鑽石怎麼都不替自己的病設想?醫界終究有沒有研發出解藥的一天?卻去思考其他更多人都能健康、不生病?

無論她這一番自問自答是對投資這件事的學習與反思,或是有意無意對媽媽的規勸,的確,經她這麼提醒,我也警覺到平日的思維裡還有許多不知不覺偏離或疏忽怠惰之處,需要時時警惕、時時修正的,才能修得真正的善念,也才能完足我這一生的功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12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