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小鑽石睜開眼睛還是滿臉笑意,我知道她又領著她的水晶精靈出去玩耍了。

  「昨天去哪兒呢」?

  「昨天?喔,你說我跟小莉嗎?」

  「對,你的水晶昨晚有跟著你去玩耍嗎?」

  「有呀,有呀,我們去了森林,是一片竹林喔。竹林後面有好高的樹,好多葉子,還有好多好多陽光從葉子間灑下來。」

  「那森林好玩嗎?你們都在做些什麼?」

  「跑來跑去呀,小莉也覺得好好玩。」

  「那.....你有看清楚都是什麼樹嗎?葉子長什麼樣子?」

  「因為葉子太高了,都看不到細節呀。森林裡有鳥叫聲,但看不到其他的動物。」小鑽石說。

  她們去的森林不是坡度很高、崎嶇不平的森林,是比較平緩的。陽光比較上更顯金黃色,但令她印象深刻的反而是樹木投映在地上的樹影,會微微晃動,但感覺不到風。有溫度感,但不論是溫度或濕度都很適中。森林裡除了她和小莉外,沒有別人,地上有草,她們追來追去追累了還會躺下來睡覺。森林雖然安靜,但還是可以聽到鳥與小蟲的叫聲。她有時就會不知不覺真的睡著了。追問下,還是與夢境不同,因為只有她醒著的時候才能有意識的帶小莉出去玩,而且畫面會一直存留在她的腦海裡,彷彿變成了記憶。而夢境往往醒來就忘了。

  「下次你們出去玩的時候,記得把看到的東西都看清楚,要看到紋理都清楚才行喔。」

  「為什麼要看清楚?」

  「這樣你才能增進魔法的魔力呀,這樣你每次帶小莉去更多更好玩的地方,經歷更多好玩的事情呀!」

  「那你也能夠這樣看到嗎?」

  「不,我不能,好可惜,我只能做夢,而且很快就忘紀夢裡的細節了!」

  「那我為什麼可以?」

  「這就是你很奇特的地方啊,你現在已經能夠寫日記了,以後自己來寫,一定很有趣。」

  小鑽石不置可否,又把水晶小莉拿了出來轉幾圈,再收回她的御守袋裡。多麼奇妙呀!這種我無法與她一同經歷的感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12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