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是誰切換了她腦中的迴路般,小鑽石的想像世界突然海闊天空起來。今晚她又語出驚人,說,她與她的水晶精靈有一個屬於她們的世界。
  
  小鑽石最近愛上了一個紫水晶靈擺,無論走到哪兒,都隨身攜帶。而且一定要掛在手腕上,無論做什麼,甚至閱讀畫畫,從不離身。
  
  剛開始她把紫水晶靈擺當寵物般,漸漸與她產生了心靈互動,我不以為意,孩子的想像世界是珍貴而稀有的,也是短暫的,就像有些父母始終不願踐踏孩子對聖誕老公公的幻想般,我也順應著孩子對宇宙能量的幻想,進入她珍奇的想像世界。
 
  後來再聽到小鑽石對水晶的描述,變成了她的守護精靈,時時刻刻守護著她,分享她的喜怒哀樂。至此,我開始小心觀察她的行為舉止,希望這只是卡通帶來的影響。不過,也擔心會不會珍奇過頭了,會不會耽溺於幻想,會不會帶來負面的心理與精神後遺症,或者現實世界太過無趣了......? 

  果真,今晚臨睡前她又抓著我的石頭墜子問:「你會跟它玩嗎?」

  「玩?玩什麼?我會把玩它,欣賞它。」不過是條項練吧,但我仔細盤算該多抽離一些,還是跟著她一起進入想像的世界?

  「就是玩遊戲的玩,我會跟她一起玩躲摸摸!」她抓著我的衣角不肯放我走,時間很晚了,但小鑽石仍然興致高昂。

  「怎麼躲摸摸?」我直接了當的問。

  「我跟她有一個想像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要什麼有什麼,想到哪裡就到哪裡,我們最常玩躲摸摸,通常是她躲,我找她!」

  「是做夢嗎?進入那個世界時,眼睛是張開的還是閉著的?」
  
  「不是做夢啦,是醒著的,但是有時候我會把眼睛微微閉上。在那個世界裡,要夏天就夏天,要雪地就雪地,要有樹枝木頭,就有樹枝木頭,想要什麼,立刻就能實現,只樣把眼睛閉上,再開張,就都在眼前了。」

  「那你是用輪椅?是走的?跑的?還是飛的?」我好奇的問 。

  「她是用飛的,我用走的,有時我們可以用想的移位。」她說她們最常去沙灘,也很喜歡雪地。

  她說「沙灘」時,我全身不由得微微顫動。有一段時間小鑽石因肺衰竭入院後轉為敗血,我就一直夢到她在沙灘上奔跑,身上掛滿了繩索,佈滿了血痕。她一路跑,繩子一路掉,直到奔到我面前,恍惚間變成了一個自由潔淨的嬰孩,抱在我懷裡,是有肌力的攀住我的脖子。

  那時我想擁抱她想到發狂,卻始終碰也碰不得,大概因此才會做那個夢吧。現在聽到她說沙灘我立刻問:「那裡面有媽咪嗎?」

  「沒有,只有我跟她。大部分不玩遊戲的時候,她就會騰空飛在我身邊。」她發現我開始有些投入了,眼睛都亮起來了。

  「下次你們要再去時,記得把我也喚進去......。」我想就此打住,讓她明天再續。

  「你又不會玩,不過,你想跟我們一起玩嗎?」她一點睡意也沒有了。

  「試試看嘛,先這樣,明天再跟我說你們去了哪裡玩?」我看著她心滿意足的微微閉上眼,心裡複雜起來,何嘗不可,那是個純然又快樂的世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12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