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為小鑽石想像的世界很快就會被外界紛擾多變的資訊沖淡了,這兩天我沒特別追問她,偶爾在為她更換背架專用內衣時會聊上幾句。她輕描淡寫的也回上幾句,彷彿就跟平常吃飯、刷牙、睡覺般,每天不可少的日常程序之一。
 
  「今天拖得太晚了,別帶你的水晶出去玩了。」我也刻意輕描淡寫:「你們每次出去玩回來會不會累?有沒有很疲倦?」  

  「不會呀,我們玩累了會躺下來休息,有時候就直接睡著了。」

  「那以後可不可以白天去?」

  「我們去的地方都是白天呀,昨天就去海裡游泳喔,我可以浮潛,小莉在海裡飛行。」

  「那一定看到了很多魚跟海底生物囉!」

  「只有我跟小莉耶!」

  「那麼.......我們的海生館之旅不都白走了?」
 
  「不會呀,海水很藍,很漂亮,還有陽光穿下來。」

  「就只有游泳?」
  
  「我們三個人還打沙灘排球喔!」
  
  「三人?」

  「對呀,我們游泳時,你躺在沙灘上看我們玩。」
 
  「小莉怎麼玩沙灘排球?」

  「小莉被一個很大的透明球體包在裡面,那個球體很有能量,排球飛過來,小莉就飛過去撞球。我們就是這樣玩的。」

  「哇,我被叫進去了,那改天也把allen叫進去一起玩!」

  「不行啦,你們都那麼晚睡,等你們上床睡覺,我都已經睡著了。」

  「非得睡著才能進入你的想像世界嗎?」

  「對呀,你們還在活動是叫不進來的。」

  「唉呀,你自己來寫日記啦,這樣問要問到什麼時候?你自己寫一定更精彩!」

  「可是.....,寫出來不會被別人笑嗎?不是每個人都這樣,會不會很奇怪?」

  「這是你的想像世界,是屬於你心靈的經歷,雖然不是大家都有的經歷,但是我覺得很寶貴呀,只是要管理好時間,不要弄到精神耗弱,要讓腦袋休息。要分得清現實與想像,要記得回到真實的家,要記得把拔、媽媽。這樣多一個好玩的空間不也很好,若真的怕人笑,要不就先將日記隱藏起來好了。」

  小鑽石眼睛睜的大大的,又一副不置可否的表情。不過,我的心中卻浮起很多問號.......。我想我得找些答案,雖然這世上的存在與否不一定都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12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