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12   7  我發現我長大了!
  
  小時候爸爸去上班時,我都會吵著要找爸爸,媽媽就會打電話給爸爸。爸爸回來的時候,我都會跟他撒嬌,現在我長大了,比較懂事了。

  我很小的時候,常常做傻事,也會把東西弄壞,不懂事。但是,現在我不會做傻事,也不會把東西弄壞了。

  小時候的事已經記不得了,但是我聽過媽媽說,我出生時就住醫院住了半年,現在我長大了,身體好一點了。

  小時候我穿的鞋子很小,現在我長大了,所以鞋子也比較大了。

  我小時候不會表達,只能用手勢,媽媽說那是我們倆的通關密語,現在我長大了,就可以表達了。

  在這一年我漸漸長大了…。















梅左媽後記:



  
這是梅左頭一回的手寫作文,這個學期我花了一些時間在琢磨上一學期的國語及數學上,乃至於學期都快結束了,我們還在小三上學期的前半段打轉。今年夏秋之際,我發現梅左的手部功能與記憶力有了令人驚奇的大躍進,除了鋼琴上有所進展外,寫字的速度也變得快些,她的記憶力足以應付每一課的課文背誦,以至於書寫的能力更顯得有極大的落差!

  所以我打定主意,一旦進入三上的課程,便要開始訓練她獨立寫作。

  這一次我不再讓她直接上電腦打字,而是要求她完全用手在習字本上從頭寫到尾,沒有注音打字的輔助,她必須將她所學的生字生辭融會貫通,遇到不會的生字便以注音註記,等文章完成後,再翻字典將注音的字詞查出來,那些從字典上查出來的生字便是我隔天的教學重點。

  夜裡等她入睡後我再將這篇習作key進電腦登入網路。說真的,一邊敲著鍵盤,一邊沒入了記憶之海,我的孩子真的漸漸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12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