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坪坪延續前兩週在牛奶老師教室課堂中的習作,今晚﹝25日﹞一一收尾,前兩週已經將主體大致完成,不過等我看到完成的兩張作品時,竟然有胸悶心痛與莫名欣喜的複雜情緒交織一塊,長年訓練自己鈍化敏感神經的功夫,看似要功虧一潰了,但在對比強烈的兩張習作中,我似乎也看到了坪坪貼近生命的本質漸漸顯現…。


20081125蝴蝶‧8k‧by magger

 ﹝上面這張,牛奶老師提供蝴蝶的圖片,要求小朋友參考放大,以貼近觀賞的角度,斟酌搭配自己想像的背景環境,結果讓allen刮目相看。幸好當初沒聽他的草草放棄讓坪坪拿筆學畫的念頭。﹞


20081125貓咪‧8k  bymagger

  ﹝觀察許久發現,坪坪隨興拈來的小圖處理得很自在,畫大圖時就顯得捉襟見肘,於是牛奶老師設計了這堂課,以剪貼三角形或圓形或菱形向內縮小以及向外放大的構圖,來建立比例的概念。

  操作的過程很像遊戲,由小朋友自己選擇熟悉的小動物為主人翁,畫出不同情境下的對照圖,最後再將兩者統合在一個空間畫面下。不過坪坪最後仍堅持要保留不同的兩個空間,左邊是受傷的貓坐在空洞的監牢裡,右邊則是裝上氧氣罩、呼吸器,還吊著點滴的貓咪,不特別解釋,乍看下真是兩敗俱傷的貓咪。

  問了半天,坪坪始終不願解釋她究竟畫的是什麼,只說:「我就是想畫。」

  這是她開始畫畫以來第一次描畫與她有切身關係的呼吸器及維生管路,儘管我小心翼翼的探問,也碰觸不到她的內心的想法,所幸她的回答都帶著笑意,並無悲傷的投射,讓我稍稍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12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