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小鑽石與罕病天籟合唱團團圓一起參加了Sogo百貨廣場前的公益募款活動,其中一項許願卡活動一直頗受罕病家庭注意。看到活動報導的親友忍不住問我:「小鑽石的許願卡上寫了些甚麼?」

  其實我也很好奇耶,雖然小鑽石自始至終都沒接到過許願卡,也從來沒有開口問我這檔事。

  就在許願卡填寫的最後一天﹝20日﹞,我再也壓不住好奇心了。

  「如果你也拿到一張許願卡,你會寫上甚麼心願呢?」
  
  她想了好久,搖搖頭。

  「你想想看,雖然我們沒有Sogo許願卡,媽媽會盡力幫你完成心願,我們也來家裡掛上一張許願卡!」

  她用懷疑的眼光看了我許久,說:「那可能要掛很久...講了也不會實現!」我接著說,「被周美青抱抱了,你還有甚麼了不得的心願呢?如果我做不到,寫出來也許會有人認領也說不定呦!」

  她沉默了一會兒,然後說,「那你幫我寫...」
  
  「寫甚麼?」

  「寫...願..我的輪椅到哪裡都沒有阻礙。」

    我的滿口答應立即變為沉默...

  然後我抬頭挺胸的告訴她,這個願很大,也是很多人很多叔叔伯伯阿姨們正在用行動努力換得的願望。

  有願就有力量,今年做不到明年再試看看,一年成不了願,二年、三年、四年...匯聚更大的力量,總有一天馬路、騎樓、捷運、火車、公車、景點、劇院、音樂廳,條條大路都有無障礙,去聽音樂會或看表演都能有屬於自己的座位,外出旅遊也不用拜託志工哥哥或姊姊扛輪椅,也不用再時時刻刻背著內疚與感激複雜的情緒過日子,這個願很大...但只要有願就有力量。

  不知有誰願意認領這個心願,我們不在乎是否今年就要實現,只要有心,請加入認領的行列,為我們的社會、我們的環境一步步,去障礙,讓像小鑽石一樣必須仰賴輪椅過日子的人到哪裡都沒有阻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12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