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空整理梅左農曆年前分別於罕病基金會心靈繪畫班與林老師教室中課堂中的習作。 


心靈繪畫班的【義工姐姐  by  magger】4k、炭筆





            
‧心靈繪畫班【我心目中的理想教室 by  magger】4k‧蠟筆/水彩


  這張是在林老師教室課堂中以「老鼠」為主題,漸漸延伸出來的作品,林老師希望課堂中的六位小朋友以老鼠的各種姿態為主體,各自選定老鼠所在的場景,以及正在進行的活動。

  梅左選定以生日派對為場景,畫畫的當時我並不在現場,直到我出現時林老師才告訴我生日派對是在飯店舉行的,這其實非常有意思,因為我門從未去飯店舉辦生日派對,甚至也未曾去過飯店參加別人的生日派對,這是梅左專門為小老鼠舉辦的生日派對,我笑稱這家飯店大概會因此而關門大吉,對照牆上的人物畫,是不是很有趣呢。

  
..林老師教室【飯店中的生日派對 by  magger】8k‧簽字筆/廣告顏料 

 

 

  這張是在家中的水彩習作【彩虹與家】,畫畫的前一天我們一家人應鋼琴老師之邀,到他們位於石門水庫的秘密基地一遊,alan特別抱著梅左在林間散步,看山景霧景與森森茂密的樹林。

   梅左把她看到的景象率性的不打底圖就用彩筆描繪出來,我才知道原來樹木的排列在她眼中看來如此巨大宏偉。

  房屋後面原本要畫山景的,結果梅左用大筆一揮幾乎毀了全幅,眼看她懊惱悔恨之餘乾脆想放棄這張習作,沒受過訓練的我只好答應她玩親子接力畫畫遊戲,努力的東改西改層巒交疊的景緻卻被我們塗成了模糊的樹林,梅左興致再起,又補上了誇張的彩虹,屋前的草地,草地上嬉戲的小豬小羊與小池塘,讓我想起了童年山上的老家。

  我笑說她有千里眼,她又喜孜孜的聽我說起老故事。想想這一幅遊戲之作在遊戲中多了一些懷舊的情感,捨不得將它丟棄了,作為我們共有的紀錄倒也有不錯的點滴滋味留在我們驚鴻三四「撇」中。

                         【彩虹與家 by magger 】4k‧水彩

 

  另外一張也是在家習作,話說有一天梅左突然福至心靈,天外飛來一筆似的,既沒有媽媽的吆喝催促,也沒有功課壓頂,她隨口跟我要了張白紙就畫了起來,我偷偷的瞄她好幾眼卻又裝做不在乎,想讓她隨興的畫,於是有了這張色鉛筆畫傑作【無題】

  我說它傑作並非它特別的好,梅左甚至還沒將它完成,頭髮的部份甚至被橡皮擦擦了也未補上,但是卻是小梅左在毫無壓力毫無取像,甚至連媽媽的引導也沒有,完全出自她內心世界的想像或形象,乍看之下甚至逗趣,卻讓我又愛又有大大鬆了一口氣的感覺,連alan都說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樣貌,真的感動到我們,alan看過這張人物畫後忍不住抱起梅左又誇又親的。

  但是,深刻的問起來我們這對父母到底是高興些什麼,卻也說不上來,我想了很久,終於擠出一個答案,那就是在梅左的彩筆之下漸漸讓我們看到一種閃耀的自信的力量!


 ‧在家習作【無題 by  magger】4k‧色鉛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12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