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拍 by magger 20070220】



  元宵節前後,為了替梅左收心,我們特別花時間複習二上的國語課文生字生詞與造句,希望她順利銜接二下的課程,梅左顯得相當有耐心,碰到不太熟悉的詞句,會要求我一一解釋,甚至舉一反三將亞森‧羅蘋裡的詞句拿出來提問,問著問著,小梅左突然歪著頭攀著我的手問:「媽咪,要怎樣才能解釋?」

 

  解釋?什麼?

  我被這突來的提問弄得一頭霧水,停下來仔細聆聽。

  「就是跟小baby解釋呀。」她露出驕傲的笑容天真的看著我。

  嗄?怎麼扯到這裡來的?我繼續丟出疑惑的眼神。

  「我是說,等我長大以後,再以後,結婚以後…有了小baby,要怎麼跟他解釋?」

  我有些懂了,覺得好笑,覺得心酸,又覺得欣慰,就是這些特質讓小梅左沒被疾病擊垮,讓她對生命抱持著永遠新鮮的盼望。我忍不住將她擁入懷裡。

  「你想要像媽咪一樣陪小baby讀書,跟他解釋他不懂的字詞對不對?」

  梅左不好意思起來,將頭埋在書本裡。

  我先忍不住笑了起來,然後把握機會教育的好時機說,所以你得先把每一個字的正確寫法與正確的意思牢牢記起來,才能給小baby正確百分之百沒有錯誤的答案。這樣他才會學到正確的知識,以後他才能去教他的小baby呀。

  聽完後,梅左才抬起頭,笑呵呵的拿起鉛筆,認真的把參考書上空白的格子填滿。

  晚飯後的閒聊時間,我當著梅左的面轉述了這一小段驚人語錄給alan聽,alan假裝拿頭撞擊櫃子,笑聲四起,梅左更是難以抑制的咯咯發笑,更讓我吃驚的是後面這一段模模糊糊的回答,我讓她重述了好幾遍才聽懂。她是如此說的:

  「不要再說啦,我知道,我想得太遠了。」

  客廳裡先是一陣沈默,隨即爆出一陣陣夾著求饒哀嚎的狂笑。

  這一晚,真是美好。

  左芃 2007 3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12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