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投身部落格以來,我一直謹守著自己設下的份際,希望能在暢所欲言的同時,替坪坪保留住最大的隱私,用最低調的行事,為她創造最大的空間,用最單純的幸福陪她走過這一段特殊的童年,而且我深信,我正逐步的實現了我的想法,雖然仍有遺憾…雖然臉龐的笑容掩不住我內心的滄桑…,雖然流過的淚與放不下的責任一樣,終究潺潺繞繞我不完全理解的深意,卻隱含著某種追之不及的價值,就是這價值,將我的苦與滄桑轉換成無比的榮耀,特別是當坪坪親口告訴我她想要以真實的身份與姓名示人,她想要永遠的活下去時,那片刻彷彿有無限閃爍金光將我圍繞!

  文學境界裡的昇華體現在我身心靈的不再是個虛幻的形容詞,而是活辣辣的動名詞!


【因為無力造成坪坪兩肩發育落差,所以在腰肩之間輔以枕頭,用以矯正姿勢。】


  
  坪坪的鋼琴學習之路起步在2004年的三月間,掐指一算,竟也四個年頭了,如果不是親身經歷這十年來的起伏劇變,我也不敢相信眼前這個四肢無力、動作遲緩、卻能一頁一頁翻著琴譜,彈琴自娛的小女孩,果真是十年前被醫生宣判-聽不到、看不到、吞不下、也哭不出聲、甚至連呼吸也都忘了的小坪坪。

  坪坪的鋼琴學習過程並不輕鬆,她得先克服呼吸的負荷,平衡的難度,好端端的坐在沒有靠背的鋼琴椅上,然後進一步克服手指無力的困境,努力的把每個音大聲的敲響開來,我們先後嘗試了所能想得到的夾手腕綁手指的方法,一個指頭一個指頭的矯正姿勢,所幸坪坪從不抱怨,也不去羨慕別的孩子輕輕鬆鬆的就能將十隻手指頭站的漂漂亮亮的,輕輕鬆鬆的就能從指尖流洩出美妙的音符,總是很乖巧的將我所說的話牢牢記在心頭--阿敏老師要把你教到能輕輕鬆鬆的彈出完整的曲子更難,更辛苦。

  雖然比起其他的孩子,坪坪的進度大大的落後,但是我內心的榮耀卻不下阿敏老師旗下那些年年得獎的孩子。

  儘管這四年來跨出去的步伐是那麼的有限,但坪坪的毅力與生命歷程中所綻放出來的光彩真是讓我打從心底佩服!即使我四肢完好都不見得有她這股意志力,何況還要跟無情又嚴苛的老媽纏鬥四年。

  說也奇怪,坪坪自從坐上了阿敏老師的鋼琴椅之後,她的背自然而然的挺了起來,手掌漸漸強壯,眼睛也一天比一天亮了起來,歌聲與表情都多了起來,阿敏老師藉機拉著我們跟其他的小朋友一起上畫畫課、讀經班、然後一路延伸出我們的社區英文小班教學,到後來的圍棋班、以及現在的樂高機器人,我們看著坪坪驚人的變化,儘管我多麼小心翼翼的低調以對,仍掩不住滿心的欣喜,看著她積極的享受她的童年,除非病到出不了門非得仰賴氧氣,絶不願錯過任何一個可以參與的課程與活動,儘管總是一旁默默的靜觀其他孩子的嬉戲,儘管孩子與她仍有一段不小的距離,儘管每一次的活動過勞都會帶來發燒臥床的代價,但也都一步一步的撐了過來!

  誰能想到多年前的一個追尋「意義」的信念,讓坪坪與我一路喜逢貴人,顧盼這一路,除了補充必要的營養、生活化的復健之外,因著學習帶來的友誼與好心情,引我們逐步走往一個個正向能量不斷交會的圓,當我按下dv快門,百感交集的聆聽坪坪的練習曲時,同時也感受到那股正向畫圓的力量,推磨著往前行去。

  在此同時得知大學好友小雅刻正經歷我所曾受的椎心絕望與悲傷,回首前塵,夜裡不禁淚眼欄珊,我何其有幸才能在眾人的貼心陪伴下走過艱難的十年,而小雅的難關才剛剛開始!但是小雅卻比我勇敢數百倍數千倍,相信小雅在每一步的追尋中也能擁有正向的力量畫出能量充沛的圓,一步步堅定的往前行,而這一路也期望有我們的圓!有我們的快樂陪伴!




註:貼上坪坪2006年與2008年的鋼琴練習片段!感謝阿敏老師的耐心教導!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12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