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小梅左應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所主辦的「心靈繪畫班」之邀,為父親節主題畫展所畫的【草原上的父親節】。

  徵求過主辦單位的同意,將梅左這幅作品提前曝光,作為梅左自己慶賀父親節的一份心意。


【20060717草原上的父親節】梅左、4K、色鉛筆、水彩
  
  這幅【草原上的父親節】是梅左自己的構思,起初她的大象一點也不大,跟旁邊的象寶寶幾乎一樣大,我還不明白她的靈感,問她是不是想畫動物園之旅,她說是畫父親節,象爸爸在河邊替象寶寶洗澡。我才要她想想--她與爸爸的比例,將大象爸爸畫的巨大些。

  過程中象爸爸還參照了巧虎雜誌上的照片,一修再修,想藉此讓她有比例的觀念,大象的身上陰影明暗對比也由此而來。所以才有象寶寶只是簡單的平面塗色,而象爸爸卻有立體效果的強烈對比。

  原本整幅畫都是用色鉛筆勾畫的,但因梅左的力道不足,色鉛筆的彩度質感幾乎看不出來,最後才用毛筆補上水彩,完成了大象之後,其餘的畫面我就放手讓梅左自由發揮了,於三個工作天完成,最後呈現的畫面仍然沒有我想達到的比例效果,譬如說她的鍬形蟲、房子、橋…,完成的當下,我忍不住對著她的畫大笑,原來她才是我的老師,因為她的沒有比例對照我的大人觀點,父親節的觀點才能突顯於青青草原上。

  河流裡戲水的魚蝦是她參照朋友送的兒童國畫繪本畫的,梅左堅持全都用紅色,看起來全像被煮熟了般,也挺有意思的。

  最後的簽名我讓她自己蓋章,以免破壞了整體的畫面,梅左雖不知什麼叫作落款,但是對於蓋章取代簽名這件事高興的不得了,還叫我以後將印泥與印章隨身攜帶,以備不時之需呢!


           2006  07   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12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