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組恐龍樂高組是坪坪八歲那年的聖誕節禮物,還是姨丈跟小表哥親自冒著寒風送來的。
  
  當時她的小肌肉功能發展並不完全,前來打電動的小堂哥樂於代勞,只花幾個鐘頭就輕輕鬆組裝完成,坪坪看得既崇拜又羨慕。此後,它一直擱在書架上當裝飾品、吃灰塵。

  時隔將近三年,月初她的腿部肌肉拉傷,加上我的腰腹發炎疼痛,平日的在家課程幾乎停擺,這時她想起了她也有能力玩樂高了,央求我們將早已蒙塵的恐龍樂高組拆除。

  於是在教學的空窗期,她自己拼拼湊湊花了幾天的時間獨立完成了組裝。

  「你做到了!」有感於她的好耐性與堅持,我為她的成功高聲歡呼。

  「那有什麼,哥哥那時花不到幾個鐘頭。」她雖有微詞地翻舊帳,眼眶裡卻都是笑意,看得出有一點點得意。
 
  「你跟哥哥比嗎?哥哥參賽過還得獎,他小四時做到了,你小四也做到了,不是嗎?想想看,組樂高你的手有多費力,我以為你一輩子都做不到呢,沒想到你真的做到了!」我的聲音裡一定帶著無比的驕傲,否則坪坪不會樂得倒在我的懷裡。

  「你真的以為我一輩子都做不到嗎?」被我扶正後她滿臉懷疑的問。

  「嗯,當時,你連樂高的小零件都握不住,卡在一起的零件扳都扳不開,不過,你看,經過學習,學到方法,你就做到了。」

  
這兩年坪坪的壓歲錢幾乎都拿去缴學費,上樂高機器人了。可惜林老師因報考研究所而中途解散了這堂樂高課,談起樂高課,我們都懷念不已。如果不是林老師堅持讓坪坪全程自己動手,我可能壓根也不相信她有能力玩樂高呢!

  「嗯!我做到了!」她努力放大音量大聲的說。 

  「很不容易吧,換成一般人,幾個小時做不起來早就放棄了,你還那麼有耐心。」換做是我,早就甩頭走人了,她卻可以那麼專注又堅持的一天天接著做,所以我覺得是大大的成功啦!

  我很誇張的給她一個大大的用力的擁抱,讓她覺得她的壓歲錢花的很值得!

  「哈哈!只要有心,垃圾也能變黃金…。」她一高興把舞台劇『小花』裡的台詞都般出來,自顧自的唱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12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