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丘陵與平原交錯成一處處「山坳」,通霄人稱之為「窩」。通霄的福興地區,有九十九個窩散落在這裡。隨著道路彎曲起伏,一畦畦田園風光,轉眼成為果樹林,不一會兒又是樟樹與相思樹交織的茂密景象,每個窩都帶來不同的意外驚喜,讓圳頭窯執行長王龍德來了以後就不想離開,把通霄當做自己的故鄉、自己最愛的「窩」。】

  這是【農村趣】官網對通霄福興地區的農村描述,他們對於「窩」的形容,貼切極了,就是這一段貼切的描述勾起我童年裡對「窩」的記憶,我決定讓坪坪也能參與這追溯童年的幸福心靈之旅,儘管當年天真浪漫的小女孩已不復見,但心中錯把「窩」當作人間天堂的傻氣依舊,只是那永不過時的幸福感,埋藏在心靈深處更深更深了。



  飛牛牧場是其中一處美的不太真實以至於偶像劇也來加持的農場,又需購票入場,與我記憶中自然不矯情的農村丘陵美景稍有衝突,我本來想舊地重遊,回到現已荒煙蔓草的福興老家週邊繞一繞,由坪坪的小舅舅和外婆作陪兼帶路,加上可樂姊姊,一行六人與一輛特製推車將休旅車塞的滿滿滿,不過才走往飛牛牧場售票亭蓋完章,腦海裡浮上坪坪的抱怨:

  「你們都只看你們想看的,又不是我想看的…我想看小動物啊,或是真實的牛呀羊呀…。」

  這使我念頭一轉,攔下弟弟已經調頭的車,問清楚園區內的確有無障礙坡道,確認坪坪真能穿越農場,至園區的另一頭與牧場的牛羊小動物say哈囉,果真如此,上千元的入場券也值回票價。

  果真,走進了牧場,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寬闊的草原景色,起伏的丘陵地更添視覺上的變化與趣味,此時的嬌陽已漸漸轉趨溫馴,我暫時收起童年記憶,跟著一群人雀躍歡呼,allen費力推著坪坪走一段下坡路段的碎石子路,恰巧迎著傍晚時分林間釋放出含氧量極高的芬多精,空氣中有一股甜甜的牧草香,漸漸混雜著糞土的味道,一旁柵欄裡陸續出現了馬、牛、羊的身影,園區裡有服務人員興奮的告訴我們,牛眷裡牛群剛好要放牧,我們待在欄杆旁守候,領頭的那隻乳牛還引吭高歌,催促著其他的牛伴前進,看的坪坪樂不可支。

  接下來的重頭戲當然是要親手餵一餵羊、兔子,可樂姊姊眼尖,發現草坪上一隻被遊客租來的小黑羊,還特別情商借來給坪坪抱一抱,大概是被剛剛羊群搶食牧草的經驗嚇到了,起初懷抱小黑羊的坪坪還面露懼怕之色,不一會兒發現小黑羊其實很乖巧,毫不掙扎的窩在她的懷裡,才安心不少。

  一直到太陽掛上了林間樹梢,鏡頭裡出現了濃鬱的剪影,我們才慢慢步上了枕木鋪設的無障礙坡道,回到休息區換了牧場現產的鮮乳,一路上內心對牧場原始規劃設計者有著無限的感激,因為有他們對輪椅族、娃娃推車等貼心的無障礙考量,才能讓坪坪跨越障礙,與大自然近距離接觸,親眼觀賞草原上的牛羊,親身體會大自然的美好與愛,甚至摸摸小羊抱抱小兔子,一償她行腳台灣的心願。

  自此,我也修正了對收費農場的主觀印象,問坪坪下一回還要不要來外婆家,她一改往昔的無聊表情,大聲回答:「要!而且要先去海洋生態館。」

  夕陽中,看著她略帶疲憊的笑容,我禁不住回顧暮色中也隨風低垂的草原。

  謝謝妳,飛牛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12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