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農曆年以降,漸漸發覺小鑽石的感官連結或者說神經傳導的連結有些過於活躍的現象,暫時先撇開好壞判定或擔憂,純粹從紀錄與觀察的角度來看她的最新發展,也許能釐清一些清楚的軌跡。

  有一天正準備出門上素描課,時間的壓迫感沉沉地將我整個罩住,我費力地將小鑽石抱上輪椅,心裡有一種壓制不住的疲憊感像噴泉般冒上來,我用嚴厲的質疑批判自己:「能量不能就此耗盡呀!」轉頭就聽到小鑽石盡可能地發出聲響引我注意。等我發現她有話想說,心中又是一沉,她的聲音越來越小了,什麼時候什麼狀況他的嗓音才能恢復以前的水準?才能毫不費力的聽到她輕鬆唱歌、吹陶笛或吹笛子呢?只要想到為了回興華國小演講而買的笛子與口琴只使用幾次就躺在抽屜裡,心就忍不住地痛了起來。

  「你還記得把拔從回收場撿回來的史記嗎,上面有些灰塵,我看它的時候,會感覺得到舌頭苦苦的感覺,這種感覺你會嗎?」她突然很清楚的描述她想說的。

  「苦苦的?是鼻子聞到的霉味和潮濕的味道吧?」我問。

  「不是鼻子啦,是舌頭,就是苦苦的感覺!」她再度強調,並且用手比出舌頭的位置。

  「是每一本書嗎,是文字還是書的封面,還是......」這一次媽媽沒有之前的大驚小怪,只是想更明確的知道其中的原委。

  「不是文字也不是顏色,是某些物質,像灰塵,可是又不是所有的灰塵,還有像小慈送我的那隻像觸控筆的吊飾,不是整個吊飾是其中的一個材質,看到它就會有苦苦的味道。」
 
  「還有其他的味道嗎?」在我ㄧ再追問下她才勉強說了:「醬油的味道。」但是始終也說不清究竟是什麼引發的。只是這般出乎意料的發展,似乎又給了疲憊的我新的動力,再出發的能量,加油吧,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12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