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左與吉娃娃的點子日記之前言    左芃




  小梅左終於上小一了,上小一的第一學期,她學會了電腦注音打字,同時愛上了一條狗,是一隻迷你吉娃娃,還是一隻母狗。有一天她突然發現電腦打字比起鉛筆字要快速有趣的多,於是她幾乎每天寫電子日記,然後要求我為她寄出去。

  起初,為了滿足她打電腦的樂趣,我替她要了狗主人的電子郵件帳號,但是狗主人不喜歡使用電子郵件,於是電子日記只能存放在電腦裡頭,梅左因發音不清楚,將「電子日記」誤記為「點子日記」,也就將錯就錯,將檔案歸檔在「點子日記」,直到過年前,她與她的小哥哥上網下載遊戲,導致電腦中毒,幾乎把所有的資料都毀了,急忙間只搶救了幾則下來。

  這使得我決定將她的日記和她的畫也放進我們的鳥籠,紀錄她的成長是一件快樂而有趣的事。幸而讓我們趕上了這個網路的時代,也慶幸自己能趕在梅左的成長的初期,學會如何使用複雜的電腦與網路,朝著我的夢想將梅左的點點滴滴紀錄在我們的鳥籠裡,這多少證明她多舛的生命不會是一片空白,她的生命裡雖然少了使用雙腳走路的滋味,多了背負一台呼吸器過日子的重擔,也好歹嚐到了思想與靈魂可以承載她到任何地方飛翔的幸福。

  以下的日記都是梅左自己完成的,我只將她的自我稱謂與錯別字稍作修改,句子與語詞的使用完全尊重她的發展,不做修飾,還有幫她上傳的動作也是我的工作,希望不久的將來,她也能學會獨立編輯與上傳,雖然這對一個八歲的孩子來說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梅左時時給我超出想像的驚喜,讓我對此一期待有著如同孩子般的憧憬與幻想。那種幻想其實蠻符合我們的鳥籠的氣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12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